个人信息
教师姓名:陈传品

学位:博士学位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职称:教授

所在单位:湘雅药学院

学术荣誉: 曾获荣誉:
个人简介

陈传品,男,1978年生,现为中南大学药学院教授,“升华猎英计划”人才。系美国化学会、国际光学工程学会、澳洲流体力学学会会员,Lab Chip,Appl. Phys. Lett.等国际期刊的特邀审稿人。多年来一直从事微流控芯片相关研究,精通微流体芯片制备流程、微流体操控及其检测技术设备开发。在芯片毛细管电泳电化学检测技术研究、生化武器微流控芯片检测设备、药物携带型微气泡超声造影剂制备、单分子检测技术和MicroPIV技术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原创性成果,发表论著十多篇,包括2篇在本领域最有影响的原创性SCI检索论文。曾为LG公司开发应用于血糖检测的手持式电化学检测设备,以及为澳大利亚国家科学安全与技术部开发多个版本的便携式化学武器检测仪。拥有2项国际专利。曾多次在国际学术会议上作报告,并有特邀报告的经历。2011年回国后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所指导研究生已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并有SCI等检索论文发表。

主要研究方向:

1、 电化学法微流控芯片便携式检测设备开发及其在药物分析中的应用研究
2、 单分散微\纳米液滴及微球制备、单分散微气泡超声造影剂制备及其产业化研究
3、 微流控方法高通量并行免疫和核酸分析及其产业化研究
4、 表面增强拉曼光谱及其在药物分析中的应用

教育和工作经历:

2016年9月--至今,中南大学药学院,教授
2011年-2016年9月,中南大学药学院,副教授
2008年-2011年,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澳大利亚),材料科学与工程所,博士后
2002年-2008年,浦项工业大学(韩国),博士、博士后
1996年-2002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学士、硕士


欢迎微流控方向、药物分析、微纳米药物制剂方向的同仁加入课题组或攻读学位。

论文成果

共42条  3/3 
下页尾页  

手机版

同专业博导  同专业硕导

访问量:

CSU

最后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