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汉利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入职时间:2000-04-01

所在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建工楼5楼

性别:女

联系方式: 1140801147@qq.com: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湖南大学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论文成果

基于层次分析--可拓学的绿色建筑节能技术经济评价

发布时间:2018-07-17

点击次数:

所属单位:中南大学

发表刊物:工程管理学报

关键字:绿色建筑;节能技术;层次分析法;可拓学;经济评价

摘要:为了促进节能技术在绿色建筑上的应用,文中从建筑围护结构节能技术,暖通空调节能技术,采光照明系统节能技术,能源综合利用节能技术和可再生能源利用技术5大技术细分18项节能技术进行分析,选择增量投资回收期和增量成本与增量效益比作为经济评价指标,构建绿色建筑节能技术经济评价指标体系。利用层次分析法和可拓学理论,建立绿色建筑节能技术经济评价模型,其中,采用层次分析法计算评价指标的权重,运用可拓评价确定评价指标的经典域、节域和待评价物元,构建关联函数,并对每个指标层次进行多级可拓评价,客观全面地得出了绿色建筑节能技术经济评价标识星级。最后,通过案例验证了模型的可行性和实用性。

合写作者:陈汉利, 韩亚坤

论文类型:应用研究

学科门类:土木工程

文献类型:J

ISSN号:1674-8859

是否译文:

发表时间:2018-07-17

上一条: Correlation analysis between China's infrastructure construction and economic grow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