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曲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入职时间:2001-06-01

所在单位:法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后)

性别:男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湘潭大学

学科:法学

曾获荣誉:

2010-09-09  当选:  首届陈光中优秀博士论文奖

个人简介

陈文曲,男,湖南耒阳人,法学博士,哲学伦理学博士后,美国萨福克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中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理事主要从事民事诉讼法法律谈判与司法伦理课程教学与研究。代表作《中国司法伦理基础论纲》《民事诉讼当事人陈述理论重构------以哈贝马斯的交往理性为视角》、《现代纠纷解决基本理念:为权利而沟通》、《现代诉讼的本质:全面理性的规范沟通等,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且多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复印,主持国家课题一项和省部级课题多项。

主要简历

1.1992年大学毕业,次年考取律师资格并开始律师执业。

2.1998年开始在湘潭大学法学院诉讼法专业师从著名诉讼法学家何文燕教授研习民事诉讼。

3.2001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并获取硕士学位,同年分配到中南大学法学院教书至今,主要教授民事诉讼法法律谈判学,法律职业伦理等课程。

4.2005年考取湘潭大学法学院诉讼法专业博士研究生,继续师从著名诉讼法学家何文燕教授研习民事诉讼法。

5.2009年博士毕业并获博士学位,博士论文为《民事诉讼当事人陈述理论重构——以哈贝马斯的交往理性为视角》获得首届陈光中优秀博士论文奖

6.20106月始在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用伦理学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师从长江学者李建华教授,研究司法伦理基础理论(以哈贝马斯的商谈伦理为视角)。

7.20129月至20139月,美国萨福克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主修谈判与调解。

8.20149-20159月,在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公诉三处挂职副处长(国家双千工程)。

9.20169-20179月,在中南大学房产管理处挂职副处长。

10.2011年前曾在某知名律师事务所执业多年,办理过数百件疑难案件。


教育经历

[1]   2012.9-2013.9

美国萨福克大学  |  法学
国家留学基金委访问学者

[2]   2010.7-2013.6

中南大学  |  伦理学 研究生(博士后)

[3]   2005.3-2009.12

湘潭大学  |  诉讼法  |  博士学位  |  博士研究生毕业

[4]   1998.9-2001.7

湘潭大学  |  诉讼法  |  硕士学位  |  硕士研究生

社会兼职

  • [1]   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理事

  • [2]   中国民主建国会湖南省委法制委员会副主任

其他联系方式

  • [6]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