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光财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入职时间:2008-10-14

所在单位: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

职务:Professor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采矿楼东楼 601

性别:男

联系方式:邮箱:fredgps@csu.edu.cn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香港理工大学

学科:测绘科学与技术

曾获荣誉:

升华育英计划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学术动态

基于点目标的SBAS-InSAR新方法深圳填海沉降监测

发布时间:2020-04-25

点击次数:

80年代末以来,作为中国的第一个特别行政区的深圳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过去的35年,深圳大约有80平方公里的填海区。为了研究由于填海造成的海岸地表沉降,我们提出了一种基于点目标的SBAS新方法,并用它处理了深圳区域2007年至2010年间的ENVISAT ASAR升、降轨数据。该新方法不仅能够选择高密度的PT点,而且能够获得可靠的高空间分辨率的InSAR测量结果。通过对InSAR获取的不同轨道形变速度之间的比较,展示了新算法的可靠性。InSAR测量结果表明填海造地正经历着显著沉降(速度达到25mm/y),特别是位于深圳机场、宝安中心、浅海湾和深圳湾等处。

         




Xu, B.; Feng, G.; Li, Z.; Wang, Q.; Wang, C.; Xie, R. Coastal Subsidence Monitoring Associated with Land Reclamation Using the Point Target Based SBAS-InSAR Method: A Case Study of Shenzhen, China. Remote Sens. 20168, 652.

http://www.mdpi.com/2072-4292/8/8/652/


上一条: 利用Sentinel-1A和ALOS2卫星数据获取2015年中国皮山Mw6.4级地震同震形变场

下一条: 2016年1月20号门源Mw5.9级地震形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