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志成(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副书记)
  • 学位:博士学位
  • 职称:教授
  • 学科:药学
  • 所在单位:中南大学湘雅医院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入职时间:2014-07-01
所在单位:中南大学湘雅医院
职务: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副书记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办公楼(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湘雅路87号)
性别:
联系方式:gongzhicheng2013@163.com
学位:博士学位
主要任职: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副书记
毕业院校:湖南医科大学(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

学科:药学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科研项目
湖南省高血压、糖尿病不合理用药干预研究
点击次数:
项目来源单位:
湖南省财政厅
个人简介

龚志成,男,博士,二级主任药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南大学医院药学研究所学科带头人。湖南省药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湖南省医院管理协会药事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南省药物安全评价协会理事及副秘书长,湖南省物价局药品价格评审专家,中共党员。先后在湘雅医院药剂科、医务部、院长办公室工作(历任药师、主管药师、副主任药师、主任药师职称),现任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副书记。科研方面,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长链非编码RNA调控网络在脑胶质瘤替莫唑胺耐药中的作用与机制”(立项编号81572946)1项,主持省部级项目“Pax4、NeuroD1基因多态性与2型糖尿病中瑞格列奈、二甲双胍、吡格列酮疗效的相关性研究”、“细胞色素P450遗传多态性对丹参多酚酸盐体内代谢和疗效的影响及机制研究”、“丹酚酸B通过LOX-1/NADPH氧化酶途径防治多柔比星诱导的心脏毒性”、“Thr307Ala和Asn680Ser基因多态性对卵巢反应及OHSS不良反应影响的研究”、“L-dopa诱导的VEGF-A 启动子甲基化及其影响血脑屏障血管生成的机制研究”、“SCN1A、SCN2A、ABCB1、ABCC2基因多态性与奥卡西平抗癫痫疗效的相关性研究”等15项,并参与了糖尿病等重大疾病的药物基因组学的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863等科研课题研究工作。先后在《Cancer Letters》等杂志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期刊源收录10余篇,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6篇,Medline1篇。获实用新型专利和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药物商品名别名大全》副主编,参与编写专著2部。获“第十届湖南医学科技奖一等奖”、“肺癌早期诊断和药敏筛选平台的建立”科技研究成果。

扫一扫用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