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帅

所在单位:化学化工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化工学院531

性别:男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香港城市大学

   

个人简介


顾帅,男,河南南阳人,在中南大学取得学士和硕士学位,在香港城市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并从事博士后研究。于202312月加入中南大学,主要从事多孔有机聚合物(POPs)的设计、合成及其在电池中的应用研究。发表SCI论文6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J. Am. Chem. Soc., Adv. Mater., J. Energy Chem., Chem. Eng. J.Macromolecules 等国际权威刊物发表SCI论文十余篇。课题组与香港城市大学和南方科技大学等知名顶尖科研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荣获广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深圳市自然科学二等奖、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湖南省优秀毕业生、中南大学优秀党员、香港城市大学研究生学费奖学金、香港城市大学优秀学术表现奖等荣誉称号和奖励。


研究团队招收硕士生、博士生和博士后多名,欢迎具有化学或材料学科背景的学生加入团队。


欢迎本科生进入实验室,研究团队将助力本科生早日实现科研梦想,对就业和升学提供指导。具有丰富的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申报经验,获评中南大学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优秀项目”2项和创新创业年会“优秀论文”奖1项。


联系方式电话:14789746350  QQ: 815310460   Email: shuaigu@csu.edu.cn

 

主要研究方向:

[1] 有机电池电极材料

[2] 电池粘结剂和电解液

教育经历

[1]   2019.9-2023.5

香港城市大学 博士学位  |  博士研究生毕业

[2]   2014.9-2017.6

中南大学 硕士学位  |  硕士研究生毕业

[3]   2010.9-2014.6

中南大学 学士学位  |  大学本科毕业

工作经历

[1]   2023.6-2023.11

香港城市大学  |  博士后

[2]   2017.6-2019.8

南方科技大学  |  助理研究员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多孔聚合物研究室

喻桂朋(团队带头人)

高分子材料化学博士/教授(破格)/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中组部特殊人才支持计划)和多个省部级人才计划(芙蓉、杰青),德国马普研究所胶体界面系访问学者,中南大学高性能多孔聚合物研究团队负责人。2019年起任有机及高分子化学系系主任,先后担任时代新材股份有限公司(600458)、山东凯盛股份有限公司(839711)、浙江医药集团(600216)、株洲澳维环保、湖南沁森高科和江西金海科技等国际国内知名材料企业技术顾问。Current organocatalysis编委,Polymers编委和客座编辑。

  

唐俊涛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多孔有机聚合物材料(POPs)的可控构筑与功能化应用研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Adv. Mater., Adv. Funct. Mater., Macromolecules 等国际权威刊物发表SCI论文三十余篇,论文他引次数5500 余次,H 指数为32。申请中国发明专利20 余项, 并授权8 项。应邀担任ACS Sustainable Resource Management ECB (Early Career Board) Memeber,  Front. Chem. Eng. 期刊专题编辑和J. Renew. Mater. 期刊客座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