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军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入职时间:2020-04-25

所在单位:湘雅医院

职务: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

办公地点:湘雅医院神经外科

性别:男

学位: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中南大学

学科:临床医学

个人简介

黄军,男,中共党员,医学博士,研究生导师,2005年晋升为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主要从事脑血管病,如动脉瘤、脑血管畸形、高血压脑出血,缺血性脑血管病及颅内肿瘤尤其是脑胶质瘤及脑转移癌的基础与临床研究。曾入北京天坛医院学习脑血管病的介入治疗。以高级研究学者身份访问美国纽约州立大学上州医学院、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医院及巴朗神经科学研究所一年,观摩了世界著名的神经外科大师Henry Brem, R.F.Spetzler 教授的科研和临床工作,对脑血管病、脑胶质瘤,尤其巨大或功能区的血管畸形、复杂脑动脉瘤及功能区胶质瘤的治疗理念、策略和手术方式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从医近30年,医术精益求精,长期工作在医疗一线,积累了较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脑动脉瘤、脑血管畸形、高血压脑出血、颅内动静脉瘘、烟雾病、颈内及颅内血管狭窄的显微手术和介入治疗,同时对颅脑外伤、颅内肿瘤、脑积水、椎管内肿瘤及脊髓血管病的处治也有丰富的经验,年均主刀手术300多台。国际及国家级杂志上发表相关研究论文50余篇(第1作者18篇,英文6篇),参编译专著多本,主持和参与国家及省级科研课题9项,相关成果获湖南省医学科技进步一等奖、湖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全国医药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各一项。担任美国“Advancements on Neuro-Vascular Diseases”杂志国际编委及湖南省颅底外科与神经肿瘤临床技术研究中心宣传部负责人。

教育经历

[1]   2000.9-2003.6

中南大学  |  临床医学  |  医学博士学位

[2]   1995.9-1998.6

湖南医科大学  |  临床医学  |  医学硕士学位

[3]   1986.9-1991.6

衡阳医学院  |  临床医学  |  医学学士学位

社会兼职

  • [1]   Advancements on Neuro-Vascular Diseases杂志国际编委

  • [2]   湖南省颅底外科与神经肿瘤临床技术研究中心宣传部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