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朝军

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入职时间:2018-07-13

所在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职务:副教授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性别:男

联系方式:18066109363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河海大学

学科:土木工程

个人简介

贾朝军,博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14~2016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联合培养,2018年毕业于河海大学,获博士学位,荣获江苏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担任中国力学学会流变学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主要从事岩石力学多场耦合理论与地下工程应用方面的研究工作。


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科基金2项、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2项,湖南省自科基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基金等纵向科研项目 10余项,与中国电建中南院、华东院、中铁一院、中铁十二局、湖南路桥等大型央企和省属龙头国企签订了横向科研合作课题,助力科研成果转化与工程应用。围绕“岩石热-水-力多场耦合理论及极端环境岩体工程设计”开展理论及应用基础研究,发明了系列多场耦合环境下岩石损伤测试装置与方法,建立了热-水-力耦合作用下岩石损伤力学性能演化规律分析方法及损伤模型,提出了多场耦合极端复杂地质环境下的岩体工程灾变预测与预警技术体系,近五年共发表SCI论文36篇。聚焦多场耦合作用下岩石损伤测试技术及方法等授权发明专利24项,软著2项,授权知识产权已成功应用于重大水电工程,交通基础设施等领域。在多场耦合作用下的岩体损伤灾变理论与防控技术方面取得的一系列原创性成果,成功解决了张吉怀铁路新华山富水隧道大变形;300米级白鹤滩特高拱坝建基面设计,岩溶隧道建造等难题,荣获了山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及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等奖励多项。出版专著《岩体力学及地下工程应用(英文版)》和《岩土材料热-水-力耦合特性及工程应用(英文版)》、教材《隧道力学》。讲授的课程主要包括本科阶段《隧道工程》、《地下铁道》、《岩体力学》,来华留学研究生《岩体力学》,并指导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城市地铁等隧道工程的本科毕业设计。同时积极投身于行业协会,促进学术交流,目前担任中国力学学会流变学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国际期刊编委等职务。


2024年拟招收博/硕士研究生3~4名,欢迎有正确三观、对科研有激情、执行力强的学生咨询!


联系方式:Tel: +86 18066109363; E-mail: jiachaojun@csu.edu.cn


教育经历

[1]   2011.9-2018.7

河海大学  |  岩土工程  |  博士学位  |  博士研究生毕业

[2]   2014.9-2016.6

多伦多大学  |  土木工程  |  工学博士学位  |  博士研究生毕业

工作经历

[1]   2021.10-至今

中南大学  |  副教授  |  副教授

[2]   2018.7-2021.10

中南大学  |  隧道工程系  |  讲师

其他联系方式

  • [3]  通讯/办公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