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婷婷
已经得到个称赞     给我点赞
  • 讲师 硕士生导师
  • 入职时间:2021-07-13
  • 所在单位:大数据研究院
  •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 办公地点:中南大学本部逸夫楼212室 医疗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 性别:
  • 联系方式:jtt0129@csu.edu.cn
  • 学位:博士学位
  • 在职信息:在职
  • 毕业院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 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 个人简介
  • 研究方向
  • 社会兼职
  • 教育经历
  • 工作经历
  • 团队成员
  • 其他联系方式

贾婷婷黑龙江齐齐哈尔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流体力学专业博士,现为中南大学大数据研究院教师、硕士研究生导师,致力于非线性科学与大数据应用的交叉研究。关注非线性波动/PDEs、物理信息神经网络、医疗大数据方向(医学辅助诊断、生物信息学算法),旨在通过嵌入物理信息的神经网络方法融合解析分析方法,刻画非线性现象的演化及反演,揭示其物理非线性现象潜在规律与本质性征,预测其发展规律及关键影响因素。


研究方向:

    重点关注流体、医疗大数据、深度学习等领域学科交叉问题,研究工作成果二十余篇发表在数学、物理、力学等领域学术期刊 (Nonlinear Dyn., Phys. Rev. E, Phys. Fluids, Chaos,Appl. Math. Lett.等), 担任ND., Chaos, CSF, AML, RINP等国际期刊审稿人.

    1.  非线性波/PDEs关注薛定谔类和水波类系统(非线性偏微分方程),拓展其可积性,奇异解,以及动力学分析等;描述物理现象的PDE求解及系统结构解析分析,关注连续和离散系统。

    2.  神经网络模型:关注PINNs改进及应用研究,旨在融合非线性现象物理信息(守恒量等),基于神经网络方法阐述人工智能的大数据应用中的非线性现象,预测规律发展演化趋向及其关键因素。

    3.  医疗大数据分析关注融合物理信息神经网络与解析分析的联合方法,为疾病防治筛查提供 可靠监测和预警支持。


科研成果:

    近五年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中科院数学一区TOP、工程技术二区TOP论文若干,4篇ESI高被引论文,成果受到国内外同行认可。详见: 

     ResearchGate :  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Ting-Ting-Jia/research

     GoogleScholar‬ :  https://scholar.google.com/citations?hl=zh-CN&tzom=-480&user=3bt6TKwAAAAJ


科研项目:

  • [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62202504,基于物理信息神经网络的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病血液非线性波动力学研究,2023/01-2025/12,30万元,在研,主持

  • [2]  “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子课题,2022/10-2026/09,128万元/4800万元,在研,主持

  • [3]  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2023JJ40767,小样本下动脉粥样硬化血液非线性波相互作用模式研究,2023/01-2025/12,5万元,在研,主持

  • [4]  湖南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基金项目,2023SK2013,基层社会治理中重点人群行为态势关键技术研究,2023/07-2025/07,80万元,在研骨干

  • [5]  湖南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重点研发,S2021GCZDYF2436无创血糖智能检测设备及平台应用研究,2021/07-2023/07,在研,参与

  • [6 参与国家级/省级项目若干项目


教改项目:

  • [1]  中南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一般项目,新工科背景下学科交叉视域的计算机科学研究生人才培养评测方法研究与实践,2023-2025,2万元,在研,主持

  • [2]  湖南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XJK22ZDJD21,智能软件驱动的特色化开源软件人才培养模式研究,2022/06-2024/12,4万元,在研,骨干


招生Tips: 

    硕士研究生:2-3名/年。欢迎感兴趣的同学咨询! jtt0129@csu.edu.cn

    [1] 一点儿基础/兴趣:  ① 高数、微积分等PDEs方面基础 或 兴趣 ② 编程经验更佳(Python、C & Mathematics/Matlab/Maple)③ 自律且有耐性,对探索充满热情主动。

    [2] 一点儿坚持/韧性: 遇到问题请再坚持一下,培养一下自省总结能力,帮老师保持一下习惯。

    [3] 一点儿共勉/坚定: 请做决定前,三思而行、行而不缀,对自己负责!

邮编:
  • 通讯/办公地址:
  •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