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龙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入职时间:2011-12-29

所在单位: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职务:副院长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303

性别:男

联系方式:hailong_li@126.com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华中科技大学

学科: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团队动态

杨泽群老师发明专利“一种天然硫化矿物基材料、制备方法及其应用”获得授权(2021.06.15)

发布时间:2021-06-15

点击次数:

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天然硫化矿物基材料、制备方法及其应用。本发明采用简单的一步阴离子交换反应,通过将天然金属硫化矿物在Se2-前驱液中浸泡,合成了硒离子包覆的天然硫化矿物,作为新型汞吸附剂;其中:天然金属硫化矿物包含磁黄铁矿、黄铁矿、闪锌矿、硫锰矿、硫钨矿以及它们的混合物。本发明得到的汞吸附剂作为脱汞媒介在固定床、流化床或者喷射塔内与气相单质汞接触,将气相单质汞转化为稳定的硫化汞。本发明的天然硫化矿物基材料的制备方法原料储备丰富,工艺简单,适用范围广;本发明的天然硫化矿物基材料具有极高的汞吸附容量和吸附速率,将其应用于气相中单质汞的脱除,具有操作简单、效率高、脱汞产物环境友好等优势。

是否译成外文:

上一条: 鹿红媛论文“Li4SiO4 pellets templated by rice husk for cyclic CO2 capture: Insight into the modification mechanism”被Cersmics Intetnational(IF:4.527)接收发表

下一条: 祝贺李琴获得“中南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