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捷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所在单位: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皮肤科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皮肤科

性别:女

联系方式:电子邮箱:xylijie@csu.edu.cn

学位:博士学位

主要任职: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皮肤科教授、主任医师

其他任职:教育部重要皮肤疾病创新引智基地副主任

毕业院校:湘雅医学院

学科:临床医学

个人简介

李捷,主任医师、教授;医学博士学位,博士研究生导师。湖南省医疗美容主诊医师。教育部重要皮肤疾病创新引智基地副主任;国家公派留美访问学者。2016年“中国皮肤科优秀中青年医师”;中华医学会变态反应(过敏疾病)分会首届十佳杰出青年。

长期从事临床一线工作,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临床经验。主攻方向为过敏与免疫性皮肤疾病,如荨麻疹、湿疹、(特应性)皮炎、银屑病,对痤疮、白癜风、扁平疣、太田痣等常见病、多发病也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学术任职:

中华医学会荨麻疹研究中心委员

中华医学会药物不良反应中心委员

中华医学会变态反应学分会皮肤过敏性疾病学组委员

中华医学会遗传学组委员

中国特应性皮炎研究协作组成员

湖南省医学会变态反应学专业委员会青委会副主任委员

湖南省医学会变态反应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湖南过敏病预防与控制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湖南省中医药信息研究会皮肤及医学美容分会副会长

湖南省性病学组委员

广东省钟南山基金会评审专家

JACI中文编委、Allergy中文编委

 

教学:

中南大学联邦医学教育优秀教师

湘雅医院“十佳教师”

皮肤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优秀带教老师

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特等奖优秀培训教师

 

学术贡献: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负责人1项、作为参与人获2017、2020年湖南省人民政府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在JACI、Allergy、JAMA dermatology、Annals of Allergy, Asthma and Immunology、 Experimental Dermatology、JDS等杂志以通讯作者发表论文30余篇。

作为专家组成员参与了多个临床诊疗指南/共识的制订,包括“中国荨麻疹诊疗指南(2018版)”、“中国手部湿疹诊疗专家共识(2021版)”、“药物激发试验专家共识”、”Steven-Johnson综合征/中毒性表皮坏死松解症诊疗专家共识“等。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湘雅医院皮肤科过敏性皮肤病专家团队

团队介绍:本团队长期从事慢性荨麻疹等变态反应性疾病的临床及基础研究,特别是慢性荨麻疹的遗传药理及抗组胺药物的药物基因组学研究。自2014年起,已经完善并建立慢性荨麻疹患者跟踪、随访大数据库,并已在国际杂志上发表SCI论文30余篇,最高影响因子14.11.

陈翔

教授,博士生导师,一级主任医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长期从事皮肤肿瘤及免疫性皮肤病如银屑病、荨麻疹等的诊断及治疗。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  

李捷

医学博士。副教授、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湖南省医学会皮肤病学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美国贝勒医学院访问学者。主攻方向为过敏性皮肤病如:荨麻疹、湿疹、特应性皮炎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级科技项3项,在国际期刊上发表论著8篇。  

张雅

住院医师,美国耶鲁大学免疫生物系联合培养博士。主要从事免疫性皮肤病的临床与基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