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戈

研究员

入职时间:1999-07-01

所在单位:基础医学院

性别:男

在职信息:在职

   

个人简介

中南大学教授,硕士生和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人类辅助生殖技术和人类干细胞方向研究,开展创新性研究和临床转化应用,取得了一系列成果:(1) 建立植入前遗传学检测创新技术体系,成功应用于传性疾病的一级防控;(2)聚焦早期胚胎发育阻滞病因学研究,实现不孕不育患者的精准诊疗;(3)建立了早期胚胎单细胞组学分析平台,揭示了胚胎基因组激活和谱系分化的规律;(4)建立了世界最大的胚胎干细胞库,并开展相关临床研究。作为主要完成人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湖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和“湖南省科技创新团队奖”。

在Cell Stem Cell、Nat Commun、Am J Hum Genet、EMBO Mol Med等国际高水平期刊发表SCI论文48篇,参编专著8部;先后主持和参与863项目、973项目、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湖南省重大专项等课题;获得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湖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等多项荣誉。


其他联系方式

  • [6]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