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海荣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特聘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教师拼音名称:linhairong

所在单位:电子信息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后)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湖南大学

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编 :

通讯/办公地址 :

邮箱 :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蔺海荣,男,1988年生,博士,中南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IEEE Member、中国电子学会混沌与非线性电路专委委员,入选由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的2023年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2021年在湖南大学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学位,2023年在湖南大学破格评为副研究员,2024年在中南大学晋升为副教授。主要从事混沌忆阻神经网络、混沌密码学、智能无线网络安全、计算智能与信息安全方面的科研与教学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及面上项目,以第一作者/通信作者在IEEE-TII、IEEE-TIE、IEEE-TCAD、IEEE-TCAS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SCI高水平论文20余篇,其中中科院一区或CCF A类期刊10篇,ESI高被引论文13篇,ESI热点论文6篇,JCR一区14篇,论文总被引2000余次,H因子27。担任国际SCI期刊Mathematics与Frontiers In Physics客座编辑,IEEE-TII、TIE、TCAD、TCAS、ND等20余个国际期刊审稿人。(学术主页: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Hairong-Lin)


欢迎具有通信、电子、信息、计算机及控制专业背景的优秀推免生和考研同学报考我的研究生,随时接收有远大理想、科研兴趣的本科生进行科研培训。将根据你的专业背景、个人兴趣以及未来规划,一对一制定培养计划;将全周期提供全方面的科研指导,特别是具体的研究思路、方法、实验以及论文指导;将提供经费支持参加国内外相关学术会议、学术交流;实验室不打卡,科研氛围宽松,鼓励自由探索;对于获得优秀科研成果的学生,将根据成果级别进行相应奖励;对于表现优秀的学生,将尽全力推荐入职国内大型企业工作或海内外高校深造。有意者请Email联系:haironglin@csu.edu.cn。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团队名称:无线网络与分布式计算团队

团队介绍:团队共有12名成员,其中教授5名,副教授7名,团队平均年龄低于40岁,是一个年轻的科研团队。邓晓衡教授为团队带头人,学术骨干成员包括:刘安丰、朱从旭、曾志文、桂劲松、李登、李芳芳、沈海澜、漆华妹、林立新、陈雪晨、蔺海荣。团队成员主要聚焦于无线网络、移动互联网、边缘计算、物联网与大数据、分布式系统、信息安全研究领域。课题组每年招收博士后、博士、硕士和本科生(通信、电子、计算机、控制、数学等交叉专业)。欢迎优秀推免生和考研同学随时咨询报名, 来信必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