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冠

讲师

所在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性别:男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清华大学

曾获荣誉:

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个人简介

刘冠,男,汉族,湖南醴陵人,中共党员,清华大学工学博士,现为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硕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

1)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增材制造;

2)3D打印过程传感与智能控制;

3)高性能构件制造。



项目情况

主持或者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金等课题研究。


 

论文/专利

近年来在JMP、CS、JMST等权威期刊发表高水平SCI论文1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长期担任AM、AML、MSEA、JAC等期刊的审稿人。

发展

和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清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车、三一等国内外知名大学、研究院所和企业等保持长期的合作关系,研究生在校期间可推荐至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研究所联合培养和攻读博士。同时,课题组也欢迎有科研兴趣的本科生加入团队,开展科技创新大赛与本科毕业设计等活动。



热忱欢迎对增材制造、高性能制造和复合制造等感兴趣的研究生联系报考!

邮箱:liuguan19@csu.edu.cn

欢迎咨询,来信必复。






教育经历

[1] 中南大学  |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  学士学位  |  本科(学士)

[2] 中南大学  |  机械工程  |  硕士学位  |  硕士研究生

[3] 清华大学  |  机械工程  |  博士学位  |  研究生(博士)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