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筠萍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入职时间:2001-07-01

所在单位: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眼科

性别:女

联系方式:0731-85295138 email 邮箱:amyli2006@hotmail.com

学位:博士学位

主要任职:湖南省眼视光专业委员会委员

毕业院校: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

学科:临床医学

曾获荣誉:

中南大学第七届“三十佳”教学竞赛一等奖(十佳教案)(2014)

个人简介

李筠萍,博士,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湖南省眼视光专业委员会委员。擅长斜视、弱视、高度近视、先天性白内障、先天性青光眼等常见儿童眼病的诊治、屈光不正(包括近视、散光、远视与老视)的矫正以及角膜塑形镜的验配,长期负责湖南省委常委领导的视光保健,是湖南省首个开展显微斜视手术、并且完成数量最多的医师,同时也是湖南省最早开展先天性白内障、先天性青光眼等术后低视力综合治疗的医师。所负责的”低视力筛查、诊断与康复技术体系研究及应用“曾获2015年中南大学医疗新技术成果奖三等奖。

李筠萍本科毕业于湖南医科大学,硕士及博士毕业于中南大学。工作以来曾先后至天津眼科医院、上海复旦大学眼耳鼻喉科医院进修学习小儿眼科与眼视光学;2005年10月参加国际ORBIS飞机医院小儿眼科培训,并获得荣誉证书;2007年2月至2008年9月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眼科访问研究。参与改编并翻译斜视专著《Strabismus: A Decision Making Approach》。主持并完成湖南省科技计划项目----高度近视致病基因的研究。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高度近视以及弱视等儿童眼病的发病机制与防治,希望能够把研究成果转化为有效的临床治疗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