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苗则朗

Research Group

李佳

Name of Research Group:地灾感知认知预知实验室

Description of Research Group:为了推动固体地球灾害研究前沿科学问题的解决,丰富中南大学测绘遥感学科内涵,加强学科原有优势,为学科“双一流”评估增添动力,测绘遥感与科学系于2017年成立地灾感知认知预知研究室(简称“地灾三知研究室”,英文简称“PCP Laboratory”),研究室主任-国家“长江学者”入选人吴立新教授于2016年11月由领军人才引进项目加盟中南大学,重点开展地灾感知认知科学研究与实验,并凝聚了一批在遥感-岩石力学、地球物理和固体地球灾害等方面有较好研究基础的青年团队,围绕地震、滑坡和冰川灾害的协同观测与感知分析开展研究与实验。

实验室遵循科学发展规模,并根据学科发展需要,拓展研究方向,不断引进高水平人才。研究室现有固定成员14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1人,博士研究生4人,硕士研究生5人。

目前研究室拥有中国高分卫星数据中南分中心,正筹建国际首个专门面向地应力卫星遥感科学实验的试验场,预计2019年投入使用,届时将引领地应力遥感国际前沿,极大推动遥感-岩石力学的革新和地应力遥感的发展,为固体地球灾害及地震从认知迈向预知打下坚实基础。

按照中南大学“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校训思想,研究室团结奋进,创新进取,以先进活跃的科研思想、显著卓越的科研成果、科学完善的科研体系为目标,始终向着学科一流、国内先进的研究室这一目标奋斗,在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有远大的目标和坚定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