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元东

副研究员 硕士生导师

所在单位:粉末冶金研究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后)

性别:男

联系方式: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 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中南大学

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

曾获荣誉: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

宁波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中南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

海顺新材料优秀教师奖

个人简介

工学博士(后),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从事粉末冶金磁性材料研究主要涉及到的方向为高性能低损耗软磁复合材料、非晶纳米晶软磁材料、高性能铁氧体软磁材料、磁性高熵合金稀土永磁材料以及先进粉末冶金结构材料。主持各类科研项目近20项,长期与软磁材料领域的包括东睦股份等多家上市公司进行产学研项目合作。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SCI检索30多篇),获发明专利10项,省部级行业协会科技奖励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欢迎对磁性材料方向感兴趣的学生与我联系,硕士研究生招生正在进行中。


社会兼职

  • [1]   湖南省机械工程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

  • [2]   中国有色金属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

其他联系方式

  • [1]  邮编:

  • [3]  通讯/办公地址:

  • [6]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