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西昌

教授 硕士生导师

入职时间:1996-12-01

所在单位:冶金与环境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学馆 108

性别:男

联系方式:邮箱:xichangshi@csu.edu.cn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中南工业大学

个人简介

  石西昌,男,1969年11月出生,博士,教授。现在在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工作,主要从事冶金物理化学、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化学新材料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负责或参与研究成功的主要成果有:“锑基复合阻燃剂及制备技术”、“胶态五氧化二锑制备技术”、“焦锑酸钠制备技术”、“新型铋黄颜料制备技术”、“低压压敏陶瓷的制备技术”、“磷石膏综合回收利用工艺”、“新型复合城市污水净水剂”、“青海盐湖卤水制备高纯镁砂”、“镁合金的表面防腐蚀处理”、“高镁锂比盐湖老卤卤水提取镁锂硼研究”、“锂离子筛制备工艺技术研究”及“锂离子筛造粒工艺技术研究”等项目。获得授权专利多项,出版专著一本,参与修订教材1本,发表科技论文40多篇。

    目前主要研究方面包括“电池级碳酸锂的制备”、“锂离子筛造粒”、“盐湖卤水及其它液体锂资源提锂”、“特种胶态五氧化二锑制备”、“铝镁合金表面处理”等。

教育经历

[1]   1993.9-1996.10

中南工业大学  |  冶金物理化学  |  博士学位  |  博士研究生毕业
1993.9-1996.10 (现中南大学)

[2]   1991.9-1993.8

中南工业大学  |  冶金物理化学 硕士研究生结业
1991.9-1993.8 (现中南大学)

[3]   1987.9-1991.7

东北工学院  |  有色金属冶金  |  学士学位  |  大学本科毕业

工作经历

[1]   2004.10-2005.10

加拿大Dalhousie 大学  |  材料学院  |  访问学者

[2]   1996.12-至今

中南大学  |  冶金物理化学研究所/冶金学院

其他联系方式

  • [6]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