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入职时间:2004-07-01

所在单位:中南大学湘雅医院

职务:血管外科主任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办公地点: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血管外科

性别:男

联系方式:wangweicsu@126.com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主要任职:湖南省医师协会血管外科医师分会会长,中国医师协会血管外科医师分会常务委员。

毕业院校:中南大学

   

个人简介

王伟,男,外科学博士,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斯坦福大学血管外科/英国剑桥大学血管外科访问学者。现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血管外科主任,湖南省医师协会血管外科医师分会会长,中国医师协会血管外科医师分会常务委员,中华医学会外科分会实验外科学组委员,国家心血管病质控中心专家委员会血管外科专家工作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腔内血管学专委会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血管医学专委会委员,国际血管联盟中国分部青委会副主任委员,国际静脉联盟(IUP)中国分会委员;同时兼任《中华血管外科杂志》特邀编委,《中国血管外科杂志》和《中国普通外科杂志》编委。

从事普通外科/血管外科临床工作二十余年,先后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和英国剑桥大学访问学习血管外科,擅长血管疾病,特别是腹主动脉瘤等大动脉相关疾病的外科及微创介入治疗,年均完成血管外科手术400余例,多次赴外院会诊及手术,主持或参与血管外科危急重症患者的救治。在主动脉瘤的发病机制及微创治疗领域具有一定的学术影响力;完成了国内首例3D打印辅助覆膜支架微创治疗腹主动脉瘤,全球首例3D打印定位覆膜支架开窗重建肾动脉治疗近肾型腹主动脉瘤,创新性在TEVAR术中用原位开窗技术术中重建弓上分支动脉,获得了一系列的医疗新技术成果奖;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J Vasc Surg》《Eur J Vasc Endovasc Surg》《J Am Heart Assoc》等血管外科领域的国际顶级期刊发表原始研究论文;多次受邀在美国血管外科年会、亚太血管外科年会等国际或国内学术大会上演讲交流血管外科疾病的研究及诊治;获得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校级医疗新技术成果奖3项,为湖南省卫生健康高层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