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百成
  • 学位:博士学位
  • 所在单位:化学化工学院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入职时间:2019-04-04
所在单位:化学化工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办公地点:中南大学新校区(靳江路)化学化工学院621A
性别: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当前位置: 翁百成中文主页 >>研究方向
高分子材料纳米纤维市场化技术
开发了多种用于医疗、电池和民用材料的高分子纳米纤维材料。不同于实验室制备的高分子纳米纤维,申请人开发的纳米纤维已经工业化生产,并用于服装等领域。(Cellulose., 2015, 22, 1311,Carbohyd. polym., 2015, 115: 16-24)。
个人简介

翁百成,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冶金物化系教授、2020年湖南省“百人”计划。博士毕业于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研究方向:氢能源材料的设计与应用研究,包括:光催化/电催化制氢、储氢和环保材料。近5年来,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国际SCI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3篇,包括Nature Communication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s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ACS Energy Letters等专业期刊。获得授权专利4项,申请美国专利一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一项。研究成果被Materialsview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等知名网站和期刊长篇报道或选为热点论文。长期作为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 Journal of colloid and interface scienceNano Energy的审稿人。

其他联系方式

邮箱 :

  • 扫一扫用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