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邬建辉
  • Personal Information

    Associate Professor



    Supervisor of Master's Candidates

    Date of Employment:2003-11-03

    School/Department:School of Metallurgy and Environment

    Education Level:PhD Graduate

    Business Address:中南大学校本部力学馆112

    Sex:Male

    Contact Information:手机号码:13808482782;18073106536 电子邮箱:wujianhui218@163.com qq:759674442 微信:Wjhyg100902

    Degree:Doctoral degree

    Status:Employed

    Academic Titles:1991.12~1999.07历任益阳市锑业冶金公司生产技术科长,联营厂厂长,公司副经理;2004.09~2007.07任深圳市中金岭南先进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05.09起任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副教授。

    Alma Mater:中南大学

  • Profile

    长期从事功能粉体材料制备、复杂冶金原料处理及金属废料综合回收等的研究,主持和参与“863计划”、“国家技术创新项目”、“国家火炬计划项目”、“湖南省科技计划重大专项”、“湖南省科技重点项目”、“江西省科技计划重大项目”、“深圳市重大项目”等七项,中美国际合作项目一项以及横向项目二十余项。获省部级科技技术一等奖1项,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申请发明专利15项,已授权9项,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被SCI、EI检索20余篇。有20多年的功能粉体材料制备技术开发与产业化经历,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就。上世纪90年代,在企业工作期间,主持开发了高纯超细锑白,并荣获湖南省优秀新产品证书。2003年开始,又主持了多孔纤维状超细镍粉和高纯超细三氧化二铋粉末的研发,并分别于2005年和2006年在深圳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西铜业集团公司实现了产业化,产品质量优于国内外同类产品,已产生较好的经济社会效益。2008年又主持了中美国际合作项目“从航空发动机废叶片材料中综合回收铼、镍、钴的工艺研究”,已建成年处理量100吨的示范性工厂。2017年主持的江西省科技计划重大项目“高活性镍粉的高效短流程新型制备工艺研究”已完成工业试验并通过了江西省科技厅组织的验收。

  • Research Field

  • Social Affiliations

    Sorry, no related content currently!
  • Education Background

    [1]  1999.9- 2003.5
    中南大学 | 有色金属冶金 | PhD Graduate | Doctoral degree
    [2]  1988.9- 1991.1
    中南大学 | 有色金属冶金 | Master's degree | Master's degree
    [3]  1984.9- 1988.7
    中南工业大学 | 有色金属冶金 | University graduated | Bachelor's degree
  • Work Experience

    [1]  2003.12- Now
    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 | 重金属冶金与先进材料研究所 | 副教授 | 从事功能粉体材料制备、复杂冶金原料处理及金属废料综合回收等的研究,主持和参与“863计划”、“国家技术创新项目”、“国家火炬计划项目”、“湖南省科技计划重大专项”、“湖南省科技重点项目”“深圳市重大项目”等六项,中美国际合作项目一项以及横向项目十余项。获省部级科技技术一等奖1项,科技进步3等奖1项,申请发明专利15项,已授权9项,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被SCI、EI检索20余篇。
    [2]  1991.4- 1999.7
    益阳市锑业冶金公司 | 工程师 | 历任生产技术科长,联营厂厂长,公司副经理,主持开发了利用等离子技术生产高纯超细锑白,并荣获湖南省1992年度优秀新产品。
  • Research Group

    No content
  • 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No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