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宝超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入职时间:2012-03-16

所在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中南大学铁道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消防工程系 长沙市韶山南路22号

性别:男

联系方式:Email: xiebaochao@csu.edu.cn 微信号:Xie_Baochao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中南大学

学科:土木工程

个人简介

谢宝超,男,汉族,1982年出生,博士,副教授,研究生导师,中共党员。

20047月毕业于中南大学,获土木工程学士学位。

200711月至20091月在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进行联合培养学习。

201112月毕业于中南大学,获消防工程博士学位。

20131月至20151月在中南大学和浙江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

20123月至今在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消防工程系及防灾科学与安全技术研究所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多年来一直从事消防工程、火灾科学、工程结构抗火、土木工程防灾减灾领域的科研和教学工作。始终聚焦国家重大工程项目中的消防安全需求,攻克了多项消防安全技术难题。

主持或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湖南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项、中国中铁重大专项1项,以及在国内外有重大影响的重难点工程通风排烟、疏散救援、工程结构抗火研究项目多项,包括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川藏铁路超长隧道、多条特长及超长长江隧道、狮子洋超长隧道、太湖超长隧道、珠江钢壳混凝土隧道、琼州海峡海底隧道、地铁长大区间及地下车辆基地、高黎贡山隧道超深竖井、新型装配式建筑等。

发表SCI/EI/CSCD论文50余篇,授权专利9项,软件著作权3项,出版教材及专著2部,参编标准2部,获省部级科技奖励3项。

   每年招3名硕士研究生,提供良好的科研条件及环境,欢迎热爱学习和科研,具有创新精神、实干精神和长远目标的同学加入团队。中南大学本校及外校本科毕业生均可提前进入研究阶段。消防工程是一门综合性学科,研究生本科专业可为消防工程、土木工程(建工、隧道、桥梁)、力学、安全工程、信息及自动化相关专业等。


教育经历

[1]   2004.9-2011.12

中南大学  |  消防工程  |  博士学位  |  博士研究生毕业

[2]   2000.9-2004.6

中南大学  |  土木工程  |  学士学位  |  大学本科毕业

[3]   2007.11-2009.1

University of Sheffield  |  结构抗火工程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工作经历

[1]   2018.11-至今

中南大学  |  土木工程学院  |  副教授

[2]   2012.3-2018.9

中南大学  |  土木工程学院  |  讲师

[3]   2013.1-2016.2

浙江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  |  科技研发部  |  博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