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孝忠

入职时间:2009-02-20

所在单位: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性别:男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中南大学

学科: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著作成果

童孝忠,孙 娅. 数学物理方程与特殊函数学习辅导与习题解答[M]. 长沙:中南大学出版社,2017.

发布时间:2017-11-02

点击次数:

简介:本书是《数学物理方程与特殊函数(地球物理类)》配套的学习辅导书,同时也有很强的独立性。全书共分10章:第1章对学习数学物理方程所需的常微分方程和傅立叶级数作了概要介绍;第2~10章是典型方程与定解条件、分离变量法、积分变换法、特征线法、格林函数法、有限差分法、有限单元法、贝塞尔函数和勒让德函数的学习要点、例题分析与习题解答。阅读本书,可以帮助学生学习数学物理方程与特殊函数中各类定解问题的解题方法和技巧,了解丰富多彩的各种题型,从而加深对这门课程的理解和掌握。 本书可作为工科专业本科生或研究生学习数学物理方程与特殊函数课程的学习辅导书,也可作为相关教师和科研人员的参考用书。

ISBN号:978-75487-3012-5

是否译成外文:

字数:380000

附件:

  • Matlab_Code_数理方程辅导书.rar

  • 上一条: 童孝忠. 数学物理方程与特殊函数(地球物理类)[M]. 长沙:中南大学出版社,2017.

    下一条: 童孝忠,周新桂,李世臻,袁杰. 双阳盆地三维地质结构重-磁-电综合解释[M]. 长沙:中南大学出版社,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