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军亮

教授 博士生导师

入职时间:2012-05-07

所在单位:物理学院

职务:副院长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中南大学新校区物理楼420

性别:男

联系方式:Tel: +86-731-88660256 Email: junliang.yang@csu.edu.cn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

曾获荣誉:

2022年湖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排名第四)、三等奖1项(排名第一)

2022年中南大学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2021年中南大学蔡田碹珠优秀教师奖

2020年湖南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2019年国家四青人才计划

2019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标兵

2015年中南大学升华学者特聘教授

2014年湖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

2013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研究组动态

2017年7月14日,华威大学Ross Hatton 教授应邀访问课题组并做交流报告

发布时间:2020-04-25

点击次数:

应阳军亮教授邀请,华威大学Ross Hatton教授于2017715日上午来到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访问,并做了“Electricity from Sunlight: Enhanced Stability and Efficiency in Tin Perovskite  Photovoltaics”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会由阳军亮教授主持,物电学院教师、研究生等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 Ross Hatton教授首先介绍了华威大学和他的实验室。接着,Ross Hatton 教授介绍了团队近期的工作进展,重点介绍了CsSnI3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使用锡代替铅的钙钛矿太阳电池更稳定,无铅钙钛矿太阳电池也更低成本、更安全、更具商业吸引力,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 Energy等期刊上。Ross Hatton 教授语言风趣幽默,内容精彩充实。在对课题进行介绍后,老师、同学们就稳定性和效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最后,报告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随后参观实验室,并深入交流,探讨潜在的合作机会。  

       

Dr. Ross Hatton is associate professor of Physical Chemistry at the University of Warwick. He got PhD at the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in 2003 and then worked as Postdoctoral Fellow at the University of Surrey. He was promoted to be assistant professor in 2009 and associate professor in 2013 at the University of Warwick. He was awarded EPSRC Research Fellowship in 2007 (approximately ten such fellowships are awarded annually by the Royal Academy of Engineering – Britain’s National Academy for Engineering.) and EPSRC Early Career Research Fellowship in 2015. His research focuses on organic/perovskite solar cells and transparent conductive electrodes. He has published nearly 50 papers in Nature Energy,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 Advanced Materials,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ACS Nano,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Materials Horizons, etc.  


上一条: 2017年8月19日,课题组组织参观炭河里青铜博物馆及漂流活动

下一条: 2017年6月28日,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何培博士受邀访问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