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占红
  • 学位:博士学位
  • 职称:教授
  • 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
  • 所在单位:化学化工学院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入职时间:2003-06-17
所在单位:化学化工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新校区化工楼524
性别:
联系方式:Tel 13755053846 邮箱:zhyang@csu.edu.cn zhanhongyang@126.com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主要任职: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 专家《 塑料助剂》 编委 湖南省节能专家库 专家 湖南省循环经济 专家
毕业院校:中南大学 复旦大学

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


工作经历
  • [1]. 2003.6- 至今

    中南大学  |  化学化工学院  |  二级教授

个人简介

杨占红,男,博士后,中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塑料助剂》编委, 中国塑料加工协会专家,湖南省发改委节能专家库成员,湖南省循环经济专家,教育部基金奖励评审专家,国外多家电化学杂志审稿人。
1999年10月进入复旦大学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导师为我国的电化学开拓者、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教授吴浩青先生。系统地研究了锂在各种碳纳米管中的电化学嵌入-脱嵌过程,首次提出了锂在开口碳纳米管中的嵌入-脱嵌机理。2002年4月-2003年4月在加拿大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从事博士后研究,研究领域为碳纳米管和电化学。2003年4月回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任教授。2004年被遴选为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电化学和电池材料,2013年首次将水滑石用于电极材料。作为项目负责人,曾主持和参与河南省科工委攻关项目两项,上海博士后基金一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一项,留学回国基金一项,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子课题负责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三项,博士点基金一项,中国铝业发展基金三项,全国中小型企业创新基金二项,横向课题多项。现已发表论文160余篇,与他人合编专著一部。 授权发明专利12项。2014年湖南省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教师。2013 、2014、2016、2018中南大学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教师。获得2019年度茅以升科研奖。

招生专业: 应用化学
研究方向:电池及相关材料,金属腐蚀与防护,精细化学品化学

其他联系方式

邮箱 :

  • 扫一扫用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