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振威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师拼音名称:guozhenwei

电子邮箱:

所在单位: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

职务:应用地球物理系副主任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哲学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主要任职: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级学科秘书

其他任职:《中国有色金属学报》(中英文版)青年编委

毕业院校:Norwegi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学科: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编 :

通讯/办公地址 :

邮箱 :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郭振威, 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入选者。从事海洋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研究,具有学术界和工业界科研背景,在科研的海洋里,驶向星辰大海的航船已经起锚,欢迎各位青年才俊加盟。跨学科课程《交叉思维训练》创始人。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团队名称:海洋资源勘探与可持续发展

团队介绍:我们致力于研究海洋资源勘探和可持续发展。深海关键金属的勘探与开采研究是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升级的关键。为实现碳中和助力,新能源存储三元锂电池离不开关键金属锰、钴、镍的支持。我们团队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可以初步实现深海近海底勘探技术国产化;初步实现深海海底结核矿产资源视频数据的的实时处理;初步实现国际领先的海洋金属矿产资源的勘探技术。
本团队研究方向包括: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图像智能识别研究;实现海底多金属结核矿产绿色勘探;实现海洋电磁-地震联合勘探的关键技术;推广地震引导的海洋电磁法反演技术勘探海底热液硫化物与风险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