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周春华
  • Master's degree
  • Associate Professor
  • 系支委委员
  • Traffic and Transportation Engineering
 

 

Personal Information

姓名:周春华

职称:副教授

性别:男

出生年月:64年2月

最后学历:硕士

毕业学校:华中科技大学

主要研究方向

1、系统可靠性分析

2、轨道交通车辆设备检测系统研究


主要工作经历

1、84年-87年,中铁武汉工程机械研究所

2、90年-至今 中南大学


教学情况

1、担任本科教学课程4门以上;

2、多次指导生产实习、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

3、担任研究生教学课程1门。

4、教学效果优良,深受学生好评;

5、教学工作量基本饱满。


兼职说明

1、曾担任交通设备系副主任,曾担任过党支部书记多年;

2、曾多次受聘为学生课外科技活动指导教师,并指导过多名学生;

3、担任过两届班导师,尽职尽责,深收学生喜爱(工程机械90-2班,为省级优秀班集体;交通设备0304班,为校级优 秀班集体)

4、湖南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评审专家。

科研方向

系统可靠性分析
轨道交通车辆设备检测系统研究

讲授课程

1、系统可靠性理论与方法

本课程是可靠性数学、可靠性理论以及系统失效分析等学科相结合的交叉性学科,是交通设备与载运工具类硕士、直博等研究生的重要选修课程。课程以可靠性理论、可靠性分析与设计、可靠性试验等为主要内容,介绍了可靠性数学,可靠性模型与分配方法,可靠性设计与仿真,可靠性试验与分析方法,系统失效分析方法(FMECA,FTA,ETA),并通过案例讲授系统可靠性模型的建立与可靠性分析方法、以及可靠性理论在系统故障诊断与分析中的应用等等。通过本课程的教学, 使学生牢固树立可靠性意识,运用可靠性的相关理论和知识,建立系统的可靠性模型,分析系统的可靠性问题,提高应用可靠性理论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工程实践能力。

2、流体传动与控制

本课程讲述液压传动、气压传动的基本原理、主要元器件的构造及工作原理、液压传动与控制系统、气压传动与控制系统的典型基本回路和设计方法。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对液压传动与控制、气压传动与控制有较全面的认识,为学习后续其他专业课和毕业设计提供必要的理论知识与技能。

3、施工技术与施工机械

本课程讲述施工机械及其施工方法,有助于机械类学生了解施工机械、施工对象、施工工艺与施工方法,便于更好的运用好施工机械,研发出符合实际需求的施工机械。

4、汽车技术与使用

本课程讲述汽车的基本结构原理、保养维护、发展现状与最新发展技术,是一门全校性选修课。

5、工程机械概论

本课程面向非机械类开设的一门工程机械课程,讲授工程机械的基本原理、技术特点、配套施工方法、以及选型应用,特别适合交通土建类专业学生了解施工装备,培养既懂施工、又懂设备的复合型人才。

学术成果

科研项目情况
1、主持横向科研项目6项;
2、参与省部级纵向科研项目2项;
3、参与横向科研项目10项以上,完成良好,部分项目在实际应用中发挥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发表论文情况
1、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重要刊物发表论文8篇。
著作情况
1、完成专著1本,第一作者;
2、主审教材2本;

3、副主编教材1本;
4、参编教材和著作5本。

学术奖励

1、校级教学优秀二等奖1次;
2、校级讲课比赛三等奖1次;
3、校级国家本科评价达标先进个人1次;
4、指导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省级奖1次,校级奖2次

 


  • Associate Professor

    Supervisor of Master's Candidates
  • School/Department:Traffic and Transportation Engineering
  • Administrative Position:系支委委员
  • Education Level:Postgraduate (Master's Degree)
  • Business Address:交通楼113
  • Sex:Male
  • Contact Information:13974871466
  • Degree:Master's degree
  • Status:Employed
  • Academic Titles: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评审专家组长
  • Other Post:省市项目评审专家
  • Alma Mater:华中科技大学
  • Mobile:
Central South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5659号-1 Click:
  MOBILE Version

The Last Update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