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会朝

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入职时间:2006-11-07

所在单位:粉末冶金研究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粉冶院科研楼209

性别:男

联系方式:15874996580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中南大学

曾获荣誉:

2021-01-15  当选:  部级技术发明二等奖

2020-12-18  当选: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发明一等奖

2010-01-12  当选:  教育部技术发明二等奖

2010-01-08  当选: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发明一等奖

   

个人简介

男,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高温金属基复合材料和硬质耐磨、耐腐蚀材料研究。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承担了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民品配套、国家自然基金等项目,开发了多种高性能难熔金属基复合材料、高性能硬质耐磨材料与部件,在重大专项/工程和工业技术领域获得重要应用,相关成果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发明一等奖2项、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教育部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目前,已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5项,发表学术论文被SCI/EI收录40多篇。长期担任SCI期刊Int J Refract Metals Hard Mater、Crystals、Materails等国内外期刊的论文评阅专家。

目前正在承担面向轨道交通、医疗、核电等领域的数项创新课题研究,科学研究紧密结合国家需求,能够很好的锻炼学生的创新思维、工程意识和科学素养。指导的学生获中南大学校长创新奖学金、校级奖学金等,并积极鼓励学生进行创新性研究和参加创新创业比赛,指导的学生首次参加创新创业比赛均取得不错成绩:(1)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校级一等奖;(2)首届“星城杯”青年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大赛,获第四名(二等奖)。 

诚邀热爱材料研究的有志青年加入团队!



教育经历

[1] 中南大学 博士  |  博士研究生毕业

[2]   2002.9-2005.6

中南大学 硕士  |  硕士研究生毕业

[3]   1998.9-2002.6

中南大学 学士  |  大学本科毕业

工作经历

[1]   2009.9-至今

中南大学  |  粉末冶金研究院  |  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

其他联系方式

  • [1]  邮编:

  • [5]  移动电话:

  • [6]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