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宏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所在单位: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采矿楼331

性别:男

联系方式:13974901601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中南大学

学科:安全科学与工程
矿业工程
应用经济学

学术荣誉:

2008  当选:  政府特贴

曾获荣誉:

2004-11-15  当选:  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2006-12-15  当选:  湖南省芙蓉学者计划特聘教授

2010-09-01  当选:  湖南省教学名师

研究方向

当前位置: 陈建宏 >>研究方向

矿业经济理论及方法

矿业经济理论方法及应用方向的研究对象是矿产资源勘探、开发和利用中的经济问题,学科方向研究贯穿矿产品供应的全过程,运用经济学原理和方法研究和解决矿产资源开发中的经济问题的应用经济学科。从资源经济学的角度,系统地研究矿产品开发各个阶段中的经济问题,将地质、采矿、环境、经济四大专业中的矿业经济问题打通,强调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以矿产资源经济学基本理论为核心,紧密结合矿山实际,研究地质勘探评价、矿山项目评价、矿产市场分析、矿产资源评估、矿山环境评价、矿业投资风险分析。全面掌握矿产品供应过程各个阶段的经济分析方法和管理手段。结合数学与自然科学知识、工程基础知识、采矿工程学科基础知识及其它专业知识分析和解决国内外矿山项目的技术经济评价,研究国内外矿业法律法规及不同阶段矿业投资项目的经济评价方法,运用经济学方法解决矿产品供应过程各个阶段的经济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