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建飚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入职时间:2001-08-29

所在单位:计算机学院

学历:硕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计算机楼215

性别:男

联系方式:jbhe@csu.edu.cn

学位:硕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华中科技大学

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曾获荣誉:

国家科技部 “863计划先进工作者'

国务院 政府特殊津贴

湖南省新世纪121 第2层次人才

全国高校互联网应用创新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湖南省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国防科技大学本科教学优秀三等奖

国防科技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个人简介

贺建飚,男,中共党员,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南省金融货币识别与自助服务平台工程中心副主任,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第二层次人选,享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1989年在华中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1990年-2000年在国防科技大学工作,主要从事移动机器人的导航、规划、驾驶与控制等科研与教学工作,是我国第一辆无人驾驶汽车、无人驾驶装甲车、无人驾驶压路机的主要研制者和完成者;完成的“汽车计算机自动驾驶系统”、“装甲车行动规划与驾驶控制系统”分别于1993年、1995年获国防科工委科技进步二等件、三等奖,曾被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评为“国家863计划先进工作者”。
2001年至今在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原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作,主要从事智能识别与智能系统、机器学习、大数据、工业互联网应用等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或参与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863项目、国家科技攻关计划项目、国家发改委高新技术产业化软件专项、国家工信部物联网产业发展专项、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专项、湖南省重点科技计划攻关计划项目多项。 “嵌入式金融识别支付设备集成软件平台”等六个项目通过省部级鉴定;“多国货币智能识别器”等三个产品获国家级重点新产品;“金融货币识别与自助服务系统”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
主讲《计算机组成原理与汇编》、《RFID及智能卡技术》、《嵌入式系统》、《人工智能技术与实践概论》、《车联网技术》、《条形码与应用》等本科课程

工作经历

[1]   2019.1-至今

中南大学  |  计算机学院  |  副教授

[2]   2001.1-2018.12

中南大学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  副教授

[3]   1989.5-2000.12

国防科技大学  |  自动控制系  |  助教、教师、副教授

社会兼职

  • [1]   2019.1-至今    
    长沙市工业互联网协会 监事

其他联系方式

  • [3]  通讯/办公地址:

  • [6]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