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互联网+”环境风险治理:背景、理念及展望

Hits:

  • Release time:2019-11-20

  • Journal:南京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 Abstract:当今环境风险呈现出复杂性和不确定性,环境群体性事件频发,传统环境管理方式已无法满足公众对环境质量的期盼,存在着治理主体间信任缺失、风险沟通机制不够健全、政府主导惯性仍然存在等问题。随着"互联网+"其他行业的践行,"互联网+"环境风险治理逐渐走进人们的视野。利用互联网技术治理环境风险需具备五大理念,即绿色意识、平台思维、迭代观念、群众路线思想和细微服务理念。同时,要求治理主体突破"互联网+"环境风险治理困境,完善环境风险治理顶层设计,通过贯彻"互联网+"环境风险治理思维,进一步提高公众环境风险感知度以及环境决策科学性和准确性,最终实现环境治理模式转型发展,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智慧治理体系。

  • Note:董海军.“互联网+”环境风险治理:背景、理念及展望[J].南京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18(05):57-66+112.

  • Indexed by:Journal paper

  • Issue:05

  • Page Number:57-66+112.

  • Translation or Not:no

  • Date of Publication:2019-10-20


  • Attachments:

  • 201910“互联网+”环境风险治理:背景、理念及展望.pdf   
Haijun Dong, Department of Sociology, CSU Click:
  MOBILE Version

The Last Update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