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一种基于平地相位的SAR干涉基线精确估计方法 - 李志伟, 许兵, 朱建军, 杨亚夫

Hits:

  • Release time:2017-04-12

  • School Sign:中南大学

  • Patent Applicant:杨亚夫, 朱建军, 许兵, 李志伟

  • Patent description: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平地相位的SAR干涉基线精确估计方法,该方法根据SAR干涉基线与平地相位的几何关系,建立严密的SAR干涉基线估计的平差模型,将基线估计的几何结构从起伏变化的地球表面转移到规则的参考椭球面上,并提出一种结合岭估计和截断奇异值分解的迭代未知参数求解算法。

  • Note:该SAR干涉基线精确估计方法是测量平差理论和InSAR理论的有机结合,其包括以下步骤:步骤1:数据预处理;步骤2:系统性信号去除;步骤3:模型建立;步骤4:模型解算。该SAR干涉基线精确估计方法原理直观,易于编程实现及应用,是一种稳健可靠的SAR干涉基线估计算法,可以用于提高InSAR技术测量的精度。

  • Type of Patent:Invent

  • Application Number:201410814671.1

  • Authorization number:201410814671.1

  • Service Invention or Not:no

  • Application Date:2014-12-24

  • Publication Date:2015-03-25

  • First Author:李志伟


Central South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5659号-1 Click:
  MOBILE Version

The Last Update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