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旼

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入职时间:2005-08-23

所在单位:粉末冶金研究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三一大楼604#

性别:男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主要任职:1、国际期刊《Materials Characterization》副主编

其他任职:2、国际期刊《High Entropy Alloys and Materials》编委

毕业院校:Dartmouth College

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教学情况

材料的力学行为(研究生课程,6次获得中南大学研究生课堂教学质量优秀奖)

发布时间:2022-12-07

点击次数:

成果简介:本课程主要介绍材料力学行为的连续介质力学理论基础,包括弹性理论,塑性理论和位错理论。在连续介质力学理论的基础上,介绍材料在不同状态下的力学行为和表象(包括蠕变、断裂和疲劳)。本课程的核心侧重于对学生基础知识和理论模型的教授,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得学生能通过选择合适的力学理论求解材料在不同状态下的变形行为,并为发展新的理论模型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

上一条: 材料科学基础II(本科生课程,4次获得中南大学本科生课堂教学质量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