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四元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所在单位:湘雅护理学院

职务:院长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湘雅医学院新校区教学楼后栋6楼635房间

性别:男

联系方式:0731-82650263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主要任职:现任湘雅护理学院院长

毕业院校:湖南医科大学(今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

学科:护理学

KTH整合式护理干预对社区老年高血压患者

发布时间:2016-04-24

点击次数:

所属单位:湘雅护理学院

教研室:社区护理系

发表刊物:广东医学

刊物所在地:广东省广州市

项目来源:河南省重点科技攻关计划项目(编号:142102310046),河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编号:13A320868)

关键字:高血压;KTH 整合式干预;自我效能;社区干预

摘要:"探讨 KTH 整合式护理干预对社区老年高血压患者自我效能的影响,为提高高血压患者的自我管理能力提供一定的依据。 方法 采用随机抽样的方式,抽取新乡市某4 个社区100 例老年高血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干预组(50 例)与对照组(50 例),干预组采用 KTH 整合式社区护理干预模式,对照组给予常规性社区健康教育干预模式,干预时间均为3 个月;干预前后两组均进行自我效能的测定。 结果 两组患者干预后自我效能得分均比干预前有所提高(P <0.05),干预后干预组患者自我效能得分高于对照组患者(P <0.05)。结论 KTH 整合式护理干预模式有利于提高社区高血压患者的自我效能,加强其自我管理水平。

合写作者:唐四元, 张海洋, 张会敏

论文类型:其它

学科门类:护理学

文献类型:J

卷号:35

期号:17

页面范围:2801-2802

ISSN号:1001-9448

是否译文:

发表时间:2014-09-15

发布期刊链接:http://f.wanfangdata.com.cn/view/KTH%20%E6%95%B4%E5%90%88%E5%BC%8F%E6%8A%A4%E7%90%86%E5%B9%B2%E9%A2%84%E5%AF%B9%E7%A4%BE%E5%8C%BA%E8%80%81%E5%B9%B4%E9%AB%98%E8%A1%80%E5%8E%8B%E6%82%A3%E8%80%85%E8%87%A

上一条: 癫痫患儿父母照顾负担与应对方式的相关性

下一条: 心血管患者外周静脉留置针留置部位与细菌定植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