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阳洁

教授 博士生导师

所在单位:商学院

职务:数据科学与交叉学科系主任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校本部米塔尔楼213

性别:男

联系方式:yangjie.wang@csu.edu.cn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中国科学院大学

学科:应用经济学

个人简介

汪阳洁,中南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数据科学与交叉学科系主任,湖南省两型社会与生态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中国青年农业经济学家论坛年度学者,湖南省青年科技人才(“荷尖”)和青年骨干教师。


他2014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农业经济与政策、资源环境经济、产业经济。他的研究成果发表在Americ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 (AJAE),Global Environmental Change,AJARE,Energy Economics,《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管理科学学报》、《经济学(季刊)》等国内外知名期刊。他主持了国家自科基金面上项目(2项)和青年项目、湖南省自然科学优秀青年科学基金等国家和省部级课题10余项,成果获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全国商业科技进步二等奖(独著)等。


他将学术研究与社会服务、政策应用紧密结合,多份政策报告被中办、教育部、农业农村部、水利部等中央和国家部委采纳,获党和国家领导人批示。担任中国农业技术经济学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双法”研究会能源经济与管理研究分会常务理事、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生态环境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等工作。


他现在中南大学商学院教授计量经济学、环境经济学、实证模型与stata应用等课程。课程和教学团队分别入选教育部首批研究生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出版著作2部。


个人详细介绍:http://bsoa.csu.edu.cn/blog/content2?name=%E6%B1%AA%E9%98%B3%E6%B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