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兴邦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特聘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教师拼音名称:wanxingbang

出生日期:1992-11-10

电子邮箱:

入职时间:2022-03-02

所在单位: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性别:男

联系方式:email: xingbangwan@126.com xingbang.wan@aalto.fi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阿尔托大学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编 :

通讯/办公地址 :

邮箱 :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万兴邦,1992年11月生,本硕毕业于中南大学。2017年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资助赴芬兰阿尔托大学 (Aalto University) 攻读博士学位,2021年获得博士学位,之后在芬兰继续从事博士后研究。于2022年3月通过人才引进加入中南大学,任特聘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二次资源(废旧电路板、锂电池、铜矿)的高附加值利用、高温热力学相图以及计算流体力学在工业中的数值模拟(CFD)应用。

目前,在本领域高水平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作为第一或通讯作者的SCI检索论文(一区和二区)超过10篇,现担任 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Minerals Engineering、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JOM 等国际期刊审稿人。作为项目经理参与了芬兰科学院“电子废弃物中贵金属回收“、”废旧锂电池中有价金属回收”、“碳中和背景下的火法冶炼新工艺开发”等项目;主持完成芬兰奥图泰公司“杂质元素在冶金过程中的分配行为以及HSC 软件相关模块模型开发”、芬兰Kumera Oy公司的“一步炼铜精炼炉的设计”等项目;主持芬兰Outotec Steel and Metal Producers' Fund“闪速熔炼过程中砷的定向富集机理研究”项目;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主持中南大学特聘副教授启动项目。

负责或参与国际合作项目共计8项。与芬兰 Aalto University、 Outotec ORC 研究中心、Helsinki University、 University of Oulu、瑞典 Roy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KTH)、荷兰 Technology University Delft 等多个实验室及研究团队有良好的学术合作机制。

欢迎能源、计算机、冶金、环境等背景的同学加入,优秀者可推荐至国外多个课题组攻读博士学位。


办公地点:中南大学能源楼113办公室

邮箱:xingbangwan@126.com

ResearchGate个人主页: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Xingbang-Wan

ORCID个人主页:https://orcid.org/my-orcid?orcid=0000-0001-8378-7600

Linkedin 主页:https://www.linkedin.com/in/xingbang-wan-55b4221b8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