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兵

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所在单位: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中南大学新校区地科楼北211

联系方式:xubing@csu.edu.cn

学科:测绘科学与技术

基于SUSAN及其改进算法的InSAR干涉图滤波研究

发布时间:2018-04-25

点击次数:

发表刊物: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

关键字:滤波; SUSAN滤波; Goldstein滤波; 干涉合成孔径雷达; 干涉图.

摘要:将SUSAN滤波算法引入InSAR领域并进行改进,提出基于SUSAN及其改进算法的InSAR干涉图复数域滤波算法。为验证算法的有效性,将SUSAN及改进的SUSAN滤波算法与经典的Goldstein滤波算法进行对比实验,结果表明SUSAN及其改进算法比Goldstein算法优越,在相位奇异点方面对Goldstein算法的改善程度从71.7%提高到82.6%。SUSAN算法,尤其是其改进算法,不仅能较好地抑制干涉图噪声,而且能较好地保留干涉图的边缘信息。

论文类型:期刊论文

学科门类:工学

一级学科:测绘科学与技术

文献类型:J

卷号:30

期号:4

页面范围:68-73

是否译文:

发表时间:2010-08-01

收录刊物:SCI

附件:

  • 2010-基于SUSAN及其改进算法的InSAR干涉图滤波研究.pdf

  • 上一条: Deriving Spatio-Temporal Development of Ground Subsidence Due to Subway Construction and Operation in Delta Regions with PS-InSAR Data: A Case Study in Guangzhou,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