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孝忠

入职时间:2009-02-20

所在单位: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性别:男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中南大学

学科: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著作成果

柳建新,童孝忠. 大地电磁测深法勘探[M]. 北京:科学出版社,2012.

发布时间:2016-09-28

点击次数:

简介:本书详细论述了大地电磁测深法的基本理论、正反演方法和资料处理技术。全书共分为9章,主要内容包括一维、二维、三维正反演的理论基础及方法技术,阻抗张量的畸变分解,地形影响校正,静态效应影响校正和典型应用技术,并给出了国内外在该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及新的研究热点和研究方向。大地电磁测深法勘探:资料处理、反演与解释的取材大多出自科研与生产实践,在内容安排上注重理论的系统性和自包容性,同时也兼顾实际应用中的各类技术问题。 本书可作为地球物理专业本科生的教学用书,也可作为研究生、科研和工程技术人员的参考用书。

是否译成外文:

字数:370000

上一条: 童孝忠,柳建新. MATLAB程序设计及在地球物理中的应用[M]. 长沙:中南大学出版社,2013.

下一条: 杨晓弘,童孝忠. 大地电磁行列式阻抗响应的正反演数值计算及应用[M]. 北京: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