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孝忠

入职时间:2009-02-20

所在单位: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性别:男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中南大学

学科: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著作成果

童孝忠,周新桂,李世臻,袁杰. 双阳盆地三维地质结构重-磁-电综合解释[M]. 长沙:中南大学出版社,2017

发布时间:2017-12-05

点击次数:

简介:本书系统收集整理了双阳盆地物性参数资料,完成了控制面积约100km2三维重-磁-电资料的处理与解释。依据三维大地电磁资料的定性与定量处理成果,预测了研究区北部花岗岩体的埋深和侵入规模及范围;通过重磁资料的三维处理方法,并结合大地电磁成果进行约束反演,解决了研究区基底起伏、隆凹特征、以及岩浆岩的发育特征等问题;依据三维重-磁-电资料的综合地质解释研究,预测了研究区的总体构架和盆地内部结构,明确了断裂、各主要构造层以及岩体的空间分布特征。 本书为我国东北地区空白区的油气资源勘探和构造研究提供了基础性资料,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际意义。本书可供油气资源勘探、构造研究和生产单位的的技术人员和相关专业大专院校师生提供参考和借鉴。

ISBN号:978-7-5487-3072-9

是否译成外文:

字数:25700

上一条: 童孝忠,孙 娅. 数学物理方程与特殊函数学习辅导与习题解答[M]. 长沙:中南大学出版社,2017.

下一条: 童孝忠,柳建新. MATLAB程序设计及在地球物理中的应用[M]. 长沙:中南大学出版社,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