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阳权龙( 特聘副教授 )
  • 性别:
  • 学历:研究生(博士后)
  • 学位:博士学位
  • 所在单位:物理学院




个人简介

1990年出生,特聘副教授,芙蓉计划高层次人才引进项目入选者;2008-2012年在西北工业大学完成本科教育;2012-2018年在天津大学光学工程专业师从国家杰青韩家广教授完成硕博士研究;2017年获得国家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非线性物理中心联合培养;2019-2022年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Yuri Kivshar院士组从事博士后研究;2022年加入中南大学工作,现为阳军亮教授团队骨干成员。


目前主要从事太赫兹科学与技术,超材料与超表面,拓扑光子学和非线性光学等方面的研究,目前在国际权威期刊Nature Physics, 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和 Advanced Photonics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共40余篇,担任了Light和 Adv. Mater.等10余学术期刊的审稿人,研究合作者分布在澳大利亚,美国,英国和新加坡等国家,并建立了长期合作与定期交流访问的合作机制。


前驱望卓荦,后起人杰灵,欢迎热爱探索新知识,新现象和新事物的人一起合作,期待各位硕士生和本科生的加入。

社会兼职
  • 2022.10-至今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极端制造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教育经历
暂无内容
工作经历
  • 2019.3-2022.3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 | 博士后

其他联系方式
  • 邮箱 :
手机版

访问量:

中南大学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号-1

最后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