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Home >>Research Focus


    主要从事化工冶金过程的工艺开发和优化,资源综合利用,无机化工产品的制备和提纯等工作

  • 1999 年参加国家“973”项目“铝土矿溶出与铝酸钠分解界面作用强化理论

    (G1999064902)”。

    2001-2006 年德国莱梅大学过程工程系从事化工过程的仿真和实验研究工作。

    先后参与德国喷射成形合作研究中心(SFB372)课题和欧盟第六框架计划项目

    Optispray)课题的研究工作。

    2008 年承担湖南省节能减排科技重大专项课题“低浓度二氧化硫锰矿脱硫

    和硫锰资源化利用”和“钢铁烧结生产节能与烟气脱硫关键技术及装备的研发和

    工程示范”项目的研究工作,参加了“湖南省节能减排科技发展规划和项目指南”

    编制工作;

    2009 年承担湖南省节能减排科技重大专项课题“铬污染地下水治理利用技

    术”、长沙市科技重大项目“烟气减量排放与脱硫脱硝关键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

    2010年承担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S.K. 矿膏体充填可行性试验研究”;湘潭电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锰矿脱硫工业试验成套装置研发”;吉首金迈有色金属公司“电解锰阳极渣脱铅和综合利用技术产业化”。

    2012 年承担有色基金项目“利用氟硅酸开发高附加值化工产品的工艺技术

    研究”;新余钢铁公司“良山铁矿全尾充填技术与应用研究”。

    2013 年参与环保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课题“铟提取过程污染控制与管理方案研究”课题的研究工作;湖南省战略新兴产业项目“利用低品位锰资源构建锰酸锂产业链关键技术研发”;湖南省科技计划项目“冶炼废渣湿法回收铅的清洁生产技术研发”,和株洲冶炼公司开展“硫酸锌溶液脱氟试验研究”。

    2015年主持耒阳市京山化工有限公司项目“软锰矿制备硫酸锰新工艺和电池级锰产品合作研究”;湖南省科技计划项目“利用低品位软锰矿生产电池级硫酸锰和四氧化三锰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和株洲冶炼公司开展“烟气洗涤污酸除氟氯净化处理和浓缩回用技术实验研究。

    近几年和企业合作进行了“焦炉煤气深度净化和燃气发电”、锂云母和锂辉石提锂技术、高纯碳酸锂和氢氧化锂制备、锂电池回收利用等技术的开发和产业化工作。

  • Zip Code:

  • Postal Address:

  • Mobile:

  • Email:

Central South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5659号-1 Click:
  MOBILE Version

The Last Update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