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昊( 教授 、硕士生导师 、博士生导师 )
  • 性别:
  •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 学位:博士学位
  • 所在单位:电子信息学院




个人简介

  近十多年我一直在研究图像视频处理方面的技术,发表过期刊会议论文共50余篇,专利60余项(授权或申请)。华中理工(科技)大学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硕。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统计学硕士,美国纽约理工大学(现纽约大学Tandon工学院)电子工程博士。2006-2009年在美国新泽西Vidyo Inc.工作,参与视频会议系统研发,主攻视频编解码技术。目前任中南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教授。近几年与大量知名企业进行了项目合作,内容涵盖视频编码、视频前后处理、视频主客观质量优化、视频监控、工业视觉检测、AI医学图像处理等方面。

  任工业界知名音视频会议LiveVideoStack 2019上海、2019深圳会议视频编解码相关专题出品人,LiveVideoStack 2021上海会议联席主席之一,LiveVideoStack 2022长沙站城市特使。腾讯云最具价值专家(TVP)成员。

  近几年一直在跟知名IT企业的视频技术团队进行科研项目合作。每年都有不少知名企业技术负责人希望招聘我们实验室的优秀毕业生。目前已毕业的学生很多都在华为、腾讯、阿里等企业的视频技术团队工作,也有学生在大厂工作多年后自己开始创业。希望对视频技术感兴趣的同学们加入我们团队,在视频+AI领域中做出一番事业!

 

社会兼职
暂无内容
教育经历
暂无内容
其他联系方式
  • 邮箱 :
研究方向
手机版

同专业博导  同专业硕导

访问量:

中南大学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号-1

最后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