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超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入职时间:2014-01-14

所在单位:生命科学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长沙市开福区湘雅路110号

性别:男

联系方式:Email: chenchaor@gmail.com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复旦大学

学科:生物学

学术荣誉:

2020  当选:  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

2021  当选:  省高端人才

曾获荣誉:

中南大学升华猎英计划;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计划;湖南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美国人类遗传学会Charles J. Epstein 奖,世界精神遗传学会Hugh Gurling奖,北美华人遗传学会杰出报告奖

当前位置: Chen Chao >> 个人分享

生信知识分享|判别分析(Discriminant Analysis)

发布时间:2020-04-25

点击次数:

  


 当所遭遇问题它的因变量为定性(categorical),而自变量(预测变量)为定量(metric)时,判别分析为一非常适当之技术,通常应用在解决分类的问题上面。若因变量由两个群体所构成,称之为双群体 —判别分析 (Two-Group Discriminant Analysis);若由多个群体构成,则称之为多元判别分析(Multiple Discriminant Analysis;MDA)。

(1) 找出预测变量的线性组合,使组间变异相对于组内变异的比值为最大,而每一个线性组合与先前已经获得的线性组合均不相关。

(2) 检定各组的重心是否有差异。

(3) 找出哪些预测变量具有最大的区别能力。

(4) 根据新受试者的预测变量数值,将该受试者指派到某一群体。

上一条: 生信知识分享|购物篮分析(Market Basket Analysis)

下一条: 生信知识分享|聚类分析(Cluster Detection)和连接分析(Link Analys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