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继峰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入职时间:2005-07-14

所在单位:基础医学院

职务:Associate dean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新校区法医系

性别:男

联系方式:0731-82650414 办公电话:0731-82650414 E-Mail:cjf_jifeng@163.com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主要任职:湖南省湘雅司法鉴定中心主任

毕业院校:四川大学

学科:基础医学

曾获荣誉:

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优秀共产党员(2006/2007年) 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优秀教师(连续5年) 湖南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007) 司法部全国司法鉴定先进个人(2009/2010)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团队成员

廖慧丹

团队名称:法医昆虫学

团队介绍:死亡时间(PMI)推断是法医学领域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死亡时间推断的方法和准确性对于案件侦破和犯罪嫌疑人的锁定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们的课题组经过多年的研究和探索,在应用嗜尸性昆虫的生活史和群落演替规律来解决死亡时间推断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在利用分子生物学方法快速鉴定嗜尸性昆虫种类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近年来兴起的微生物宏基因组研究也为我们引领了一个新的研究方向,在应用尸体腐败过程中微生物群落多样性和演替方面我们已经开展了深入研究,为解决死亡时间推断问题提供了全新的思路和方法,相关工作已发表在权威刊物。

团队成员介绍:女,1990年9月出生,湖南郴州人,中共预备党员。2013年入学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法医系,师从蔡继峰教授。在研究生期间,立足专业,踏实努力,工作认真,并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全面发展自己。于2014年申请到中南大学研究生自主探索创新基金,撰写学科相关论文,已经SCI收录杂志接收5篇(第一作者2篇,第二作者2篇,第三作者2篇),CSCD 1篇(第一作者),获得一个实用新型专利(第二发明人),同时获得2014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该年度优秀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