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建良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所在单位:计算机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中南大学校新校区信息楼

性别:男

联系方式:gaojianliang@csu.edu.cn

学位:博士学位

主要任职: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

毕业院校: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技术研究所

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个人简介

高建良,博士,教授,博导,硕导,留美博士后。
本科和博士(硕博连读)分别毕业于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和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

科学研究方向:

本团队立志于“做有意义的研究,开发有价值的系统”!结合团队科研成果,开发在不同领域中能够产生巨大价值的应用系统。

近年来主要研究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前沿技术,包括:金融大数据挖掘与预测、自动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应用等。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三十余篇,部分已发表论文列表: https://dblp.uni-trier.de/pers/hd/g/Gao:Jianliang,专利多项。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特别资助项目、企业项目等,项目经费充足。


招生

(1)硕士生。2024年9月入学的研究生已经招满。

(2)博士生。招收博士生,必要条件:已发表高水平论文。

(3)博士后。招收博士后,必要条件:已发表高水平论文。


教学:
作为最早研究大数据的教授之一,推动了中南大学获批成为全国第一批设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三所高校之一,主编了大数据教材《Spark大数据编程基础(Scala版)》 http://aibigdata.csu.edu.cn 。主讲的课程《大数据编程》获批省级一流课程。


教育经历

[1] 中国科学院大学  |  计算机  |  博士学位  |  博士研究生毕业

[2] 国防科技大学  |  计算机  |  学士学位  |  大学本科毕业

社会兼职

  • [1]   IEEE Conference on Big Data 大会主席

其他联系方式

  • [6]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