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教师姓名:郭贝贝

学位:博士学位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职称:教授

所在单位:建筑与艺术学院

学术荣誉: 曾获荣誉:
获由中央文明办三局与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的首届宣传推选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时代风尚”先进典型名单,全国最美文艺志愿者称号。
个人简介

民盟盟员 

艺术教育管理学博士

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音乐舞蹈系教授、硕士生导师

湖南科技大学“湘江学者”

西那瓦大学特聘教授、硕士生导师

湖南省音乐与戏剧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湖南省民盟艺术团副团长

湖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湖南省湖南省舞蹈家协会理事、长沙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

  • 代表作品:舞剧《君生我未生》,大型歌舞诗《中南故事》,舞蹈作品《半条被子》《逆行者》《我的姥姥》《博物馆奇遇记》《湘江浴月》《马桑树的等待》等;

  • 作品获得全国舞蹈展演、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全国民间舞蹈展演、全国研究生成果展、全国少儿舞蹈比赛等国际、国内100项奖项;

  • 主持国家级、省部级课题19项;

  • 出版专著《创意舞蹈》《舞蹈编导理论与实践》《舞蹈艺术语言表现研究》

  • 出版个人原创作品专辑《湘灵》《大美于心》

  • 发表在CSSCI期刊,核心期刊,省级期刊等论文18篇。

  • 所授课程荣获湖南省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一等奖、湖南省研究生优秀案例、湖南省研究生精品示范课程,被授予“十佳讲课”、“青年骨干教师”、“蔡田碹珠教师奖”“天翼飞young优秀教师奖”、“鑫恒奖励金奖”,湖南省“我最喜爱的青年教师”称号,连续四年荣获“教学质量奖”。

  • 公益活动:组织数千名学生成立了“郭贝贝师生文化志愿者团队”,热心社会公益活动,无偿服务社会,传承大爱,关心弱势群体,关爱他人,动员周围社会力量参与慈善活动。

  • 荣获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颁发“全国最美文艺志愿者”称号;

  • 荣获民盟中央颁发“社会服务先进个人”、民盟省委颁发“民盟省委优秀青年委员”

  • 荣获湖南省文旅厅颁发“湖南省优秀文化志愿者”、“湖南省优秀群众团队”称号;

  • 国际交流:近年来代表国家出访了2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2019年,受邀担任了“2019中芬冬季运动年”开幕式总导演。在2016年出访法国巴黎,参加了在布隆尼亚宫举行的“感知中国——湖南文化走进法国”系列活动。


获奖信息
当前位置 : 中文主页 >> 获奖信息

《乡恋》


点击次数:

成果名称:湖南省“欢乐潇湘”大型群众文艺汇演三等奖

所属单位:中南大学

授奖部门:欢乐潇湘组委会

获奖级别:省部级

学科门类:艺术学理论

获奖日期:2014-10-23

获奖人数:21

第一作者:郭贝贝


上一条: 第十二届新加坡国际舞蹈节金奖

下一条: 《妈妈的光阴》


手机版

同专业硕导

访问量:

中南大学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号-1

最后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