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璠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入职时间:2012-09-04

所在单位:自动化学院

职务:Deputy Director of Department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中南大学升华北楼204-2室

性别:女

联系方式:Email: guofancsu@163.com; fanguo@mail.csu.edu.cn QQ: 346939367 手机:18627570085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中南大学

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个人简介

郭璠,女,硕士生导师,博士,副教授,主要从事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人工智能等相关领域的科研和教学工作。2012年6月于中南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博士毕业后留校任教,2013年4月至2016年7月在中南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继续研究工作。
在科研方面,作为第一作者主编学术专著1部。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论文10余篇。作为发明人申请与授权发明专利10项,授权软件著作权7项。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青年科学基金、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湖南省博士后科研资助计划、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等项目。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集成项目,以及多项军工项目与企业横向课题。
在教学方面,作为国家级“人工智能课程”教学团队成员,连续多年承担了来华硕士留学生的“人工智能”课程,教学效果得到了留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同时结合自身的教学心得体会,发表教改论文2篇,获批校级留学生教改项目1项。作为指导教师指导学生荣获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移动应用创新赛一等奖、“华为杯”中国大学生智能设计竞赛一等奖、湖南省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应用开发类一等奖等多项竞赛奖励,获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目前为CCF、IEEE、ACM会员,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Image Processing,Pattern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IET Image Processing,Journal of Modern Optics等国际知名期刊审稿人。

教育经历

[1]   2008.9-2012.6

中南大学  |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  |  博士学位  |  博士研究生毕业

[2]   2005.9-2008.6

中南大学  |  计算机应用技术  |  硕士学位  |  硕士研究生毕业

[3]   2001.9-2005.6

中南大学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  学士学位  |  大学本科毕业

工作经历

[1]   2017.9-至今

中南大学  |  自动化学院  |  副教授

[2]   2013.4-2016.7

中南大学  |  控制科学与工程流动站  |  博士后

[3]   2012.9-2017.9

中南大学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  讲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