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文崎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师英文名称:HOU Wenqi

教师拼音名称:houwenqi

电子邮箱:

所在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职务:力学系主任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中南大学铁道学院第二综合楼824

性别:女

联系方式:Email:csuhouwenqi@csu.edu.cn wenqi-hou-csu@foxmail.com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中南大学

学科:土木工程
力学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编 :

通讯/办公地址 :

移动电话 :

邮箱 :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侯文崎,女,博士/教授,毕业于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现任职于土木工程学院力学系。主要从事新型大跨结构、钢-混凝土组合结构,快速施工桥梁技术、振动能量采集与应用等方面的分析与试验研究工作。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主持横向科研课题4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SCI和EI收录20余篇,获得软件著作权4项,发明专利4项,获得湖南省和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两项。同时,担任 ASCE Journal of Bridge Engineering,Journal of Composites for Construction,Journal of Clean Production,中南大学学报 (Natural Science Edition), 东北大学学报 (Natural Science Edition) 等期刊杂志审稿人。讲授课程主要包括本科阶段的《结构力学》、《钢-混凝土组合结构》、《有限单元法》、《建筑力学》、《工程力学》和研究生阶段的《有限单元法》,指导工程力学、土木工程、土木工程天佑班的本科毕业设计与实习。同时在土木工程、土木水利和工程力学学科点招收硕士生和博士生,欢迎各位有志科研工作的同学加入团队!本课题组同时招收力学学科点的博士后和硕博士留学生,有意愿的同学请随时邮件联系!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团队名称:天天向上课题组

团队介绍:本课题组由侯文崎教授带领,由博士生和硕士生组成,接纳部分优秀本科生加入,主要从事桥梁结构、钢-混凝土组合结构和车致振动能量采集等方面的研究。欢迎所有积极向上,踏实努力的同学的加入!本课题组同时招收力学学科点的博士后和研究生留学生,有意愿的同学请随时邮件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