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教师姓名:黄端

学位:博士学位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职称:副教授

所在单位:电子信息学院

学术荣誉: 曾获荣誉:
个人简介

黄端,男,长沙宁乡人,1990年出生,中共党员。2017年6月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电子工程系,获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17年进入中南大学工作,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通信系副系主任。近5年参与发表SCI的谷歌学术数据库记录引用次数超过2000次,发表SCI论文超过50篇,申请发明专利超过40项。近期主持总装备部预研重点项目多项、国防创新特区重点项目、科技部科技创新2030--"量子通信与量子计算机“重大项目子任务等,主持已结题或作为项目骨干参与的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国防科工局重点项目、国防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华为重点项目等,主持和作为项目骨干参与的项目经费数千万元,具有丰富的工程经验。


2017年团队开始组建中南大学光电信息工程中心,现已获批为光电智能测控湖南省重点实验室(2023)、湖南省电磁空间信息与对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23)。现研究中心硕/博人数超过50人,建立约1000平米超净实验室,购置一批先进光电仪器设备和一流的高性能计算设备,具备30GHz范围内信号综合分析能力,能够开展包括光电芯片等一系列国际最前沿的实验研究工作。


课题组近期主要集中在光电芯片(电子学处理器和光子学芯片)、人工智能(安全)、量子通信与量子计算三个方面的研究课题,欢迎本科和研究生同学加入!现招收保送或考研硕士3名,博士1名(目前可开始报名)。本科和研究生教学课程包括:通信网络安全,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等。电子邮箱:duanhuang@csu.edu.cn 联系电话:13549640905。

科研项目
当前位置 : 中文主页 >> 科研项目

共0条  0/0 

手机版

同专业博导  同专业硕导

访问量:

中南大学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号-1

最后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