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Zhou Yong,MSc.

Hits:

  • Release time:2016-04-25

  • Duration of Study:2006-2009

  • Employment Status:The armed forces of Meizhou City, Guangdong Province

  • Research Focus:Micro-nano manufacturing

  • Personal Profile:毕业课题研究:超高分子量聚乙烯压制烧结开孔机理分析及其工艺参数研究 课题简介: 本文以UHMWPE多孔材料为实例,研究了如何通过压制成形与烧结致密相结合的方法来成形出符合要求的多孔材料。针对UHMWPE的优异性能及其特殊成形加工特点,分析了UHMWPE多孔材料的烧结机理和开孔机理。在此基础之上,对UHMWPE多孔材料的成形工艺过程进行了研究,确定了工艺流程,研制了一套压制烧结模具。以烧结温度、颗粒粒径、保温时间和压制时压缩比4个工艺参数为重点研究对象,分析研究它们与孔径、透气率及孔隙率的关系,分析原因,得到了压制烧结法制备UHMWPE多孔材料的最佳烧结温度和保温时间。相对于其它工艺参数,通过改变颗粒粒径来控制多孔材料的孔径显得更为容易,也更为有效。在优化的烧结温度、保温时间、压缩比成形条件下,以一定颗粒粒径的UHMWPE粉未为原材料压制烧结制备出最大孔径20μm、透气率50m3·m-2·Kpa-1·h-1、孔隙率12%的多孔试件。

  • Education Level:Master's degree

  • Degree:Master's degree


Central South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5005659号-1 Click:
  MOBILE Version

The Last Update Time:..